夜茶茶是哪阵风

十足真金

无题

那天我们谈到最后,我终于非常坦荡地淌了眼泪。然后听他说:“你说我对我后半截的婚姻满意吗?”我心里拟好的答案是:总体还是满意的。我双手抱着杯子,沉默着,几乎冷硬着心肠等着他说这句话。
——“不满意,一点都不满意。”
我想我在那一个瞬间彻底原谅了他。然后在这种原谅里,我才发现十多年来,我一直在潜意识里把他当成与我对立的既得利益者——他又收获了美满家庭,而我是他的附属,在表面的温情里苦苦挣扎。他与我对立,于是我在这世上真的孤身一人。可我从来忘了,我们俩才是真正相依为命。二十二年前他给我这条命,再没有别人与他有这样的缘分了。
我陷入自己设置的悲情陷阱,然后实施漫长的自救,孤立无援——因为他不知道我深陷其中。
这天我终于发出微弱呼喊,他急急伸手,把我拎上了岸。

说个愿望吧,我们继续坦诚,此外,身体健康。这就是全部了。


评论